我家約克夏2歲已經是第二次被醫生檢查出有皮膚病..而且這次比較嚴重有膿..
醫生建議我用麻辣洗(藥用)和維克且一週洗2次澡..但是上網查大家都說千萬別常用麻辣洗.會有抗藥性.而寵物店的店家則說麻辣洗太毒了.
所以我目前給她洗仁山利舒加醫生開的藥劑..請問我該挑什麼洗毛精給他預防ㄋ

目前也點了蚤不到..我現有1.2隻跳蚤..請問有洗毛精是預防皮膚+預防跳蚤的嗎?







  • 2013-04-11 13:30:39 補充


    er">



    皮膚病 化膿了 還能洗澡嗎?
    點了蚤不到 記得也不能洗澡吧 ... (看一下包裝說明)

    然後 其實蚤不到和牛壁逃 都很毒吧
    我記得 蚤安 比較沒那麼毒 輝瑞出的吧 跟心絲虫藥同一個大藥廠的

    你的小約約 如果有常帶出去玩 每個月就固定幫他點一次 尤其在跳蚤高繁殖月份

    因為小約約體重輕 買的不管是 蚤安 蚤不到 ... 1管可用好幾個月(依體重 問醫師 分幾次用) 很省錢

    而且不止防跳蚤 通常防4-5種以上
    不然 他這樣 哪次中大獎 你會更累 花錢和心力 更多

    通常洗藥澡或泡藥澡 大多是怕他皮膚太刺激和讓其它虫體或幼虫 卵 死掉
    怕他皮膚太刺激-- 不要洗不就最不刺激 先把傷口顧好
    小約約 應該不會很臭 不然用濕毛巾擦一下身體 吹乾就好

    讓其它虫體或幼虫 卵 死掉-- 這不是用蚤不到就全包了嗎?

    另外 跳蚤生長繁殖期很快 記得是幾小時
    我家狗狗有次去醫院打預防針時 可能別隻狗狗身上跳來跳蚤吧 回家才半天 看他一直抓 發現有跳蚤 開始抓 至少抓了50隻以上 決不誇張
    以為抓完了 隔天早上 又看到虫 至少又抓了50隻以上
    多到好想吐 好像一群虫要分食掉這隻狗似的 真是心疼


    去醫院點了蚤安 1-2天就沒半隻了 都死在毛上或 地上吧
    醫生說 點了蚤安(或蚤不到)的狗 就像移動式的除蚤機 他走過的地方 如果還有虫 都會掛掉

    所以怕家裡還有之前的未孵化或躲起來的跳蚤 剛好順便清一下 過了1周
    確定都沒了 才解除了警報


    "請問有洗毛精是預防皮膚+預防跳蚤的嗎?"
    1.預防皮膚--狗用洗毛劑通常都有標示 只要不是黑心廠牌 都不會太刺激
    2.預防跳蚤--就算有 功效不大


    約約 應該不會常有皮膚病 ... 他是養在外面嗎? 是毛太長 沒常常梳開不透氣嗎? 還是洗澡或弄濕了 沒吹到全乾(八九分乾不行優 還是有濕氣容易濕診優)

    以上 希望有點幫助~

    貓眼~^^



    參考資料
    自己養瑪爾濟斯近20年的經驗囉~自己養瑪爾濟斯近20年的經驗囉~自己養瑪爾濟斯近20年的經驗囉~自己養瑪爾濟斯近20年的經驗囉~






  • 2013-04-15 16:36:34 補充


    你好~
    那你就每天抱他時 順便幫他注意一下 有沒虫虫
    跳蚤也會咬人 你也會被咬翻了哦 那是超級癢的 .
    有時虫虫是我們人從外面回家時 帶進來 剛好跳到狗身上 也會的.

    藥浴 建議還是別自行使用 <--- 新聞上常傳出 一泡下去 寵物哀叫一聲 立刻死掉 的事 .
    如果是醫生給的 狀況嚴重時 那勉強用用 或者直接請醫院幫他洗 .
    因為 藥浴(例如消毒水 或其它秘方...) 不是只要依寵物體重去算他的比例
    還要看這隻寵物當時的身體狀況 例如肝腎指數 ... 等等 才安全




  • 2013-04-15 16:36:58 補充


    至於你想買好點的洗毛精 -- 只要去寵物用品店看看 有很多可選 有些三合一 五合一 ... 功效蠻多的
    有保護皮膚 預防虫蚤 ... 等等 但功效不大 只是加減防一下 而且頂多也只是剛洗好那一兩天

    我自己洗毛精 是買歐美知名老品牌 ... 因為歐美國家愛寵物 比照人的規格 .
    日本品牌 雖然不錯 但我怕買到假貨 .

    另外 飼料你能去買有保護皮膚的 或 敏感膚的(如果確定他是真的敏感膚)
    混著吃 這也有點幫助
    但不需買各種寵物建康食品 不天然 .




  • 2013-04-15 16:37:05 補充


    最後 不要太常幫他洗澡 太常洗也會造成皮膚刺激 就會好像乾乾有皮屑那樣 .
    最快10天洗一次 不要每周洗 . 因為狗約7-8天皮膚會分泌皮脂 保護自己皮膚 .
    上床睡覺前 擦擦腳腳就好囉 (如果濕擦 也要吹乾喔)

    如果送洗 就不要噴香水了 廉假香水 當然也不優囉


    以上 希望有點幫助~

    貓眼~^^




  • 2013-04-15 16:59:54 補充


    喔 對了
    之前 我聽說泡溫泉對皮膚很好 (有野生動物自己也會跑去泡 ... 等等)
    我就帶我家狗去北投洗個人溫泉 ---> 帶一個中桶子進去 一起泡 . 泡好用3條大浴巾 包緊緊 立刻衝回家吹乾

    後來 我有去洗溫泉時 會帶個超大的礦泉水空筒子 裝回家 讓他也泡泡 .
    雖不知對他皮膚有沒有很有用 但我家狗泡到在澡盆裡睡著了呢
    很放鬆吧 我想
    ㄏ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