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科基狗.因為姑姑有養兩隻柯基狗.1公1母.可是我要養
爸爸答應了.我也會負責阿.所以吧要我把平常的表現用出來
要95分.收衣服也可以加.反正就是幫忙啦.
可是我又怕狗狗得皮膚病.要怎麼預防????



er">


皮膚病不等於「癩皮狗」。有部分的主人,一見狗有皮膚病就問醫師「我的狗



會不會成癩皮」,所謂的癩皮狗,身上可能不是單一的皮膚病,應該包括了黴



菌﹑細菌﹑外寄生蟲﹑荷爾蒙失調﹑免疫機能失常等多重的原因,那都是在流



浪無人照養的情況下才一起發生,正常情況較不致如此。



皮膚病醫得好的較多。雖然有些皮脂漏性皮膚炎,免疫機制異常及荷爾蒙失調



的狗皮膚病難於痊癒,但醫療藥物的進步已使大部分皮膚病可醫療控制,就拿



單純的毛囊蟲病來說,現在已不是不治之病了,過去有些主人一聽到自己的狗



是毛囊蟲感染,就認為沒法好了,這是不正確的。



輕微的搔抓和少數的丘疹,無需過度的擔心。有部分主人常來抱怨,他們的愛



犬搔抓自己或是身上有起小疹,雖然請醫師判斷是必要的,但若醫師建議做定



時清理即可時,請主人不必太緊張,而去遍訪各大醫院與偏方。



皮膚病多為慢性病症。皮膚病的治療絕不是今天打針吃葯,明天皮膚就好轉,



後天毛就長出來,而是循序漸進的,醫師協助除去了病源,皮膚好轉之後,毛



才會慢慢長出,請主人不要心急。



老一輩的人,總是有一個根深柢固的觀念,始終以為狗患皮膚病,抹機油就可



以治好,對於這種便宜又好用的偏方,常喜愛口耳相傳而樂此不疲。



皮膚病抹機油,真的可以醫好嗎?就理論上而言,這種粘呼呼的機油,對於一



些寄生蟲性的皮膚病 ,如疥癬蟲、毛囊蟲、跳蚤、壁蝨...,確時有某些程度的



療效。但是對於真菌性皮膚病、荷爾蒙失調 性皮膚病、皮脂漏、膿皮症……,



卻只有使病情更加惡化。



由於油性物質,具有高滲透性,能形成一層阻絕空氣的保護膜,對寄生蟲而



言,有如致命殺手因此在短時間內,可獲得明顯的療效。但是一旦暫停使用,



蟲卵再度孵化,病情將死灰復燃。何況機油經狗舔食,無法由腸道吸收,極易



導致急性下痢。其中的化學成份複雜,更會引起毒性反應,甚者因而喪失 一條



寶貴的小生命,實非明智之舉。



目前醫學非常發達,早已研發出可以斬草又除根的藥物,只需正確的使用,絕



對是安全又可靠。



對於寄生蟲所引發的諸多疑難雜症,不再是令人頭痛的問題。



狗罹患皮膚病,並非是萬劫不復的絕症。若能經過醫生詳細確診後,再配合接



受治療,大都可以痊癒。請勿再聽信塗抹機油,可以治療皮膚病的繆誤觀念。



更不可因此而遺棄至荒郊野外,任其自生自滅 。畢竟是條生命,有病醫病,方



是延長壽命的不二法門。



參考資料
狗狗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