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白文鳥是不是營養不良?


眼睛周圍不是都有紅色圓圈?


之前都蠻紅的,可是卻變的好淡。


是營養不良嗎?


而且最近也很少有太陽,沒那去曬2小時,所以...這也是原因嗎?

------

飼料問題,我只給牠吃蛋黃栗而已,有些網友說可以給牠吃些水果或蔬菜什麼的。


但是牠會自己去吃嗎?我怕牠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不敢去吃耶!

如果是冰的水果,文鳥承受的了嗎?

還是給牠不冷不熱的溫度就好?
-----
另外,飼料常滋生螞蟻,我一個禮拜差不多洗1、2次鳥籠,然後地板周圍也用抹布擦過了,又有螞蟻。

甚至一些類似很小的蜘蛛也來,我怕鳥兒會生病或怎樣的,我知道牠們會自己吃掉,但還是很擔心。

難不成要在地板周圍噴...殺蟲劑嗎?(雷達。快速殺死蟑螂螞蟻)

那要等多久鳥兒才能放在原位?

PS:我住嘉義(等等








er">



白文鳥換羽期都會這樣喔!
換過之後就會恢復顏色了。
但是你只給牠單吃小米是不夠的,
嚴重營養不良。
要買紅土、維他命、活菌粉、墨魚骨,
還要定時給牠吃地瓜葉、木瓜,
記得洗乾淨,不要有農藥殘留,
還要定時換新。
剛開始牠會不吃,
但是要讓牠習慣,
久了還是會吃喔~
我家的我都這樣處理。
市面上的紅土我買合美健的NO13,$45
再去藥局買磨藥粉的小乳缽$75,
把它跟墨魚骨(跟魚販要或是中藥房或是網路上買得到)一起磨成粉狀,
再加進"少許"豪哥速達的8合一百億活菌粉$68(網路上或是大型鳥店有賣),
再加"少許"信元製藥廠的發育寶觀賞鳥維他命$50(寵物店、網路上或是大型鳥店有賣),
弄一個專用的小飼料杯,
放進去,
牠會去吃。
市面上賣的紅土礦晶對文鳥來說顆粒太大,
所以我都會再磨過。
要再營養一點,
可以買合美健NO14A帶殼飼料以及NO16A綠藻飼料以及他牌的九官鳥飼料,
全都50元就買得到,
市面上很容易買到這些東西,
記得都要用不同的飼料杯放著,
現在很多廠商都會出那種小吊杯$5,
很方便,隨便要吊在籠子哪邊都可以。
也可以買葵花子,
然後你先把殼剝掉,
再把葵花子折半,
放在飼料杯裡,
牠很喜歡吃喔!
尤其是冬天需要囤積脂肪時會吃很多喔~
我家那隻繁殖期的母白文還會吃麵包蟲...

螞蟻的部分,
不要噴殺蟲劑,
會害死牠喔~
去買"鴿羽清"$250(濃縮的,網路上、大型鳥店有賣),
再買個噴瓶$25(那種圓圓胖胖型,五金行、10元商店都有賣),
再買滴管(藥局、五金行、10元商店都有賣,10支賣10元左右),
滴管是吸鴿羽清進去噴瓶的,
比較好控制量,
用水稀釋後的鴿羽清可以拿來幫鳥兒洗澡除羽蝨,
也可以噴在鳥籠周圍,
籠子裡,地板上,
這樣會有一段時間沒有螞蟻靠近喔~
好用又無副作用。



參考資料
以上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的經驗,不要給我亂轉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