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飼養了一隻白文幼鳥,
牠翅膀的羽毛都差不多長出來了,
頭上有長出一咪咪的羽毛(我不知道羽毛中間那一根不知道叫什麼...),
身體的羽毛還沒有長出來,
我不知道幾個月,
牠還不會自己吃東西也還不會飛,
可是好像會自己喝水...OAO"
牠的名字叫噗吉(ㄅㄨ ㄍㄧˊ),
牠很可愛喔~~>_<
(不好意思離題了...)
我是餵牠合美建NO.19的雛鳥飼料...

可是我看知識+其他人發問,
回答的人說1~2個月的鳥就會開始自己學吃東西,
通常2個月的鳥就會自己吃了,
但為什麼我覺得他不只1~2個月了...?=0=
該怎麼訓練牠自己吃東西呢?(ˊ︿ˋ)







  • 2013-08-13 16:49:47 補充


    哦哦...

    由於怕牠孤單,
    今天我們去買牠的那間鳥店又買了一隻白文幼鳥--蘇打,
    跟牠不同胎,
    小他差不多四天(外觀就差很大了...),
    眼睛水汪汪的><~~
    牠們說蘇打很漂亮、噗吉我也養的蠻漂亮低~~(離題...?!((遭踹)

    反正咧...我們本來要養一公一母,
    但是他們說太小分不出來,
    就挑了蘇打哩~~
    牠們不會打架。
    只是噗吉不知道為什麼,
    牠有時吃完飼料很久了,
    卻突然把飼料吐出來...QAQ




  • 2013-08-13 18:06:51 補充


    啊我錯哩...

    小妹剛剛發現一件令我很震驚的事:

    蘇打貌似在咬噗吉!!

    我聽過舊的鳥會欺負新來的鳥,
    但我沒聽過舊的房主還被新的住戶欺負的><
    蘇打剛剛也有想吃我的手的樣子,
    我會認為蘇打在咬噗吉,
    是因為我看道噗吉縮在角落,
    蘇打在他屁股後面,
    好像一直在咬牠的屁股(或羽毛),
    然後還咬到他的腳,
    噗吉就抖了超大一嚇,
    還有叫出聲來,
    我嚇了很大一跳,
    趕緊把蘇打抓出來TAT
    我目擊了這可怕事件~~


    請問我該怎麼辦呢?!TAT QAQ




  • 2013-08-14 13:19:05 補充


    對不起請容我在問個問題ˊAˋ

    噗吉再整理羽毛的時候,
    會突然像狗依樣用後腳抓臉,
    那是蛇摸OAO...


    博博 ,謝謝你回答我這麼多問題,我已經決定要選擬了,不過還是想問一下(上面的問題),她該不會被狗同化了吧?QAQ!!




  • 2013-08-14 13:21:45 補充
    er">


    羽毛剛長出來還沒打開的那一根叫做 毛管

    覓食訓練可以讓他在一個安全的桌面上玩
    然後在桌上灑一些飼料
    讓他學會去撿食

    另外我還有直接用手捏一些飼料來餵我家的白文
    因為這樣真的好好玩ww

    訓練飛的話首先他一定要能站穩才能飛
    就把他放在你的手上
    把手迅速的下降
    他就會拍翅膀=w=
    如果他還不會飛的話小心不要讓他掉下去
    如果他下降的很慢的話就讓他慢慢滑翔吧~

    大概就這樣
    我家那兩隻也很可愛喔owo(離題~?)







  • 2013-08-13 20:34:42 補充


    我家的鳥也會互咬喔
    通常是咬尾羽~咬完還裝沒事~根本故意
    之前他們玩太過火還把對方的尾羽搞到參差不齊的((大概是剛成鳥的時候
    現在他們不會玩這麼過火了

    你家的可能不太一樣
    你看看蘇打如果在玩或亂咬的話不用作什麼大動作
    如果他是在追殺或會啄到噗吉會流血的話
    就要先把他們隔開了




  • 2013-08-14 15:56:21 補充


    用腳抓臉很正常喔
    不過應該不是抓臉~是抓頭
    大部分的鳥都是用腳抓頭的吧~鸚鵡還會抓著自己的頭搔半天

    還有每隻鳥的個性不一樣
    相處一段時間後你就能了解他們的個性了

    我現在已經進階到能大概聽懂他們叫聲要表達什麼了
    不過只限於我家的兩隻白文鳥w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