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了牠大概快一個月
我從牠四週開始養
但是叫牠牠都不理我 還會咬我很用力
一直往我臉上飛

請問大大我該如何讓牠知道自己的名字
如何讓牠不要咬我這麼用力







  • 2013-01-29 13:27:42 補充
    er">


    不要灰心~~白文鳥還那麼小~不知道名字也很正常阿
    你就每天慢慢講給他聽,也不需要刻意~不然小鳥會覺得(噢~又來了!)

    有可能從早到晚陪著它,小鳥不希望一直被摸,一直聽主人叫他的名字.....
    培養感情的話.....
    你可以給小鳥喂一些水果(木瓜不錯..軟乎乎的)也可以帶小鳥出去晒曬太陽(時間不用久,鳥籠可以懸掛的話,掛著小鳥會比放地上開心,人一定要在鳥籠旁邊,以免被例如喜鵲隔著籠子咬死....)曬太陽的話~羽毛會變亮,鳥嘴巴會更紅,更漂亮喔!還要每天都洗鳥籠(乾淨的環境小鳥也會開心吧^^)也可以給小鳥洗澡,淺淺的飲用水用潤喉糖那種小罐裝就ok了(夏天可以讓小鳥在太陽下用冷水洗,羽毛還可以自然曬乾,冬天用溫水,但熱水不行,會把羽毛上保護的成份洗掉)把小鳥放出來飛也很重要,窗戶要關好(沒有小鳥希望老是被握在手上)感情慢慢變好後,只要叫小鳥的名字,它就會飛到手上喔^^超可愛


    白文鳥用力咬手~真的會痛= =(可能是因為你的手勢讓小鳥覺得你在攻擊它,或者小鳥無聊,或者你有做錯什麼事,又或者它現不想被摸) 但就給他咬吧...也不用罵它打它(打的話小鳥覺得你在攻擊它,更會咬)要告訴小鳥,你並不怕它就對了.
    咬一咬覺得主人也沒反應,就不咬了^^



    參考資料
    以前養過白文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