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最近才覺得,飼料是不是餵食正確....

知識+有人說要用手捏碎,然後在泡水給牠吃。

我是直接給牠吃了...(蛋黃栗)


我的鳥是...很大隻.接近成鳥了


還需要泡水嗎?



給牠吃"冰"的西瓜可以嗎?

菜的話.

是煮熟再吃?



er">


大大你好~
雖然我不是養白文鳥,不過我已經有很豐富的經驗,希望能幫助你,我這就來回答你的問題....

1.飼料用手捏碎、泡水:這是雛鳥的吃法,他現在已經長大了,可以直接把飼料倒進鳥類專門用的飼料小容器中讓他自己吃,至於泡水.....就不需要了(不然會發臭!!


2冰的西瓜可以吃嗎:當然可以,我家的小鳥都吃得很爽......至於菜要不要煮熟....就不用那麼麻煩,直接給他吃生的就行了,不過要先洗一洗喔~不然有農藥....

再跟你說些小鳥能吃的東西和不能吃的東西吧~~

能吃的:甜玉米、紅蘿蔔、地瓜葉、蘋果、西瓜(吃完便便變成紅色是正常的)、貝殼粉(你可以直接去鳥店買專門的貝殼粉)、高麗菜、紅土(去專門的鳥店買就行了喔~)、蓮霧、橘子果粒、青菜葉(連梗)都可以~反正他想吃得你就給他吃喇!!(我都是這樣給我家鸚鵡亂亂吃.... = =

不能吃的:巧克力、咖啡、可可亞、茶、酪梨、火龍果、大部分的水果種子及果核、木薯、洋蔥、蒜頭、馬鈴薯和綠花椰菜含有皂素,所以要煮熟後再餵鳥吃、瓜子和花生、奶粉、人工食品也不行~

基本上鳥類食用的食物應該要天然新鮮、營養均衡,注意以上小細節,應該就不會有大問題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 ^ ^



參考資料
我的養鳥豐富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