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進養了白文鳥 有些問題不知如何解決???

Q1:白文鳥什麼時候可以洗澡???

Q2:怎麼讓他練習自己喝水.吃飼料??? 

Q3:白文鳥可以吃什麼東西(請盡量寫多一點)

Q4:白文鳥可以吃桑甚嗎???




er">


Q1:白文鳥什麼時候可以洗澡???

基本上都可以 但我都盡量避免冬天
白文鳥是原生是在印尼 所以很愛洗澡~
盡量是用溫水洗 不要用熱水 因為熱水會把他羽毛的油脂給洗掉
只要準備一個小盆子 倒一點溫水他就會自己去洗了~ 文鳥很愛玩水的


Q2:怎麼讓他練習自己喝水.吃飼料??? 
你的鳥是幼鳥嗎?還是成鳥?
成鳥的話就飼料、水放著就好 他自己會去吃 但要等他習慣環境後~
幼鳥的話就要去鳥店買專門餵食幼鳥以及幼鳥飼料了
把幼鳥飼料泡一點溫水 攪拌 就可以餵了 沒有餵完的一定要丟掉 不要餵了省那幾塊錢害鳥寶拉肚子!!

Q3:白文鳥可以吃什麼東西(請盡量寫多一點)
基本上人類的食物都盡量避免
我有時候會餵我家文鳥吃玉米 蘋果 香蕉 葡萄 柳橙 我吃什麼他就跟著吃什麼
但避免油脂類的 一定要天然的食物、水果我才會分他吃~  麵包我也會餵 但只限於白吐司、白麵包~而且都很少量
除了飼料外 除他水果 蔬菜 麵包 不可以放在鳥籠...那種東西很容易壞掉
但是鳥兒禁止吃酪梨!!絕對絕對不能吃!!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餵他的玄鳳鸚鵡吃炒麵...這就是不對ㄉ!

Q4:白文鳥可以吃桑甚嗎???
應該可以吧 但盡量少量~

記住不要吃酪梨就好 來路不名的野草也不行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