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工作回家時再車斗發現了一隻小松鼠

於是把它帶回家
可是又沒養過 他眼睛已經掙開了!
我去買了包奶粉+針筒

想餵食他 可他都不吃

我把它抓起來 他嘴巴都不張開

請問該如何呢? 很怕牠餓死

PS希望有圖片能教學

謝謝嚕!



er">


你好!我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協會
小松鼠非常非常脆弱,如果他在脫水的話餵他會有死亡的危險。
通常撿到小松鼠我們都會先讓他脫離脫水的狀態才能餵奶,
奶粉不是隨隨便便的奶粉就可以喔,
一定要是美國貝克藥廠的犬用奶粉,
他與松鼠媽媽奶的成份最接近。

我建議你可以把松鼠交給我們,
目前我們救援了三之眼睛未開的松鼠,
都已經長大開始吃固體食物了。
小松鼠每兩小時要餵食一次,
如果方法錯誤的話很容易肺進水死亡。

我們的臉書是 Taiwan Animal S.O.S.
請儘快與我連絡,任何時間都可以
0975671903 莊小姐



參考資料
動物協會






  • 2013-05-22 00:01:16 補充


    如果小松鼠體溫很低冰冰冷冷的話
    你必須馬上先幫他保溫
    小松鼠在這個階段無法自己製造體溫
    媽媽不在身邊很容易死於體溫過低

    首先找一個長方形盒子
    裡面鋪上舊衣服或布料
    盒子裡的一半需要放上一塊熱包
    只能放一半以免太熱他可以自己移到旁邊
    記得把熱包放在布料下
    以免太熱燙傷小松鼠脆弱的皮膚

    先別餵他吃任何東西
    餵錯東西他會嚴重拉肚子導致脫水死亡
    再度提醒您
    請儘快跟我連絡!半夜也沒關係
    要保住小松鼠的性命我們時間不多了